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【心得】心意影響咖啡的味道 ?


BY:阿宛


最近一直想辦法用老丹(編按:龍寶創辦人Dennis)的義式咖啡機泡出美味的美式咖啡,無奈總是有苦味...

老丹見狀就為我示範一次,老丹放鬆且專注的完成每個動作,完成後我品嘗了一口~與我苦澀的味道完全不同,而是沉穩的香氣中還帶了小麥味,尾味更是讓咖啡的甘甜充滿口腔,我問老丹有無秘訣,老丹說靠感覺並用心練習….

遲頓的我沒悟出老丹的深意,一心想模仿老丹的泡法去泡出美味的咖啡,成功是成功了,但失敗率也很高,泡出來就像蒙中了一樣,總是無法穩定的泡出好咖啡。

我抖膽的請了老丹幫我看一次幫我指點一二,膽顫顫的做好步驟泡出一杯咖啡,老丹還未品嘗就直接打槍,說我的心態已錯~泡不出好咖啡,我滿腦子只想泡出不苦的咖啡,卻少了我想給人品嚐好咖啡的那顆心….。


老丹說你要想著你這杯泡出來的咖啡要給你的家人品嚐、給朋友品嚐、給愛人品嚐,甚至自己想好好享受而給自己品嚐,有了這份心意才有可能泡出好咖啡。


我回顧了自己泡咖啡的過程,發現在泡的過程中,我充滿了得失心,一心只想泡出好咖啡,卻少了那份心意。

聽了老丹的話後,我內心想著要泡給家人喝試著泡了一次,沒想到泡出來的咖啡一點都不苦還很香醇! 這我才慢慢領悟出這個道理,原來只要用心自然而然會細心的做好每個細節,當然泡出來的咖啡也會很好喝囉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